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0/06/19 16:49

數位經濟夯 亞太電信智慧銀行轉型戰術大公開

 

網際網路、行動裝置發展愈來愈成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推波助瀾下,透過指尖就能執行各式金融服務的數位銀行,使用率大幅提升,而因應疫情,實體銀行也趁勢加速啟動數位轉型之路。亞太電信作為業界首家整合「AI視覺辨識」智慧應用的電信營運商,今(19)日舉辦智慧銀行交流分享線上記者會,以「你不知道的AI 打造智慧銀行戰術」為題,分享透過人臉辨識等新科技,協助實體銀行導入智慧銀行解決方案的相關經驗。

在FinTech的浪潮下,智慧銀行創新應用不斷推向新的高度,加上5G即將開台,相關應用無限可期。根據市調機構最新數據顯示,數位經濟時代來臨,科技力驅動各項產業快速發展,2025年全球智慧金融規模上看1.7兆美元,約50.6兆元台幣。

智慧銀行解決方案 擘劃五大應用場景藍圖

布局智慧銀行有成的亞太電信,已協助多家傳統銀行,以人臉辨識為核心,導入「ATM刷臉提款」與「VIP人臉辨識迎賓」等服務,為實體銀行帶來更暖心、更便捷的智慧金融服務。以「VIP人臉辨識迎賓」來看,行員可預先掌握銀行VIP資訊,後續服務更能精準到位,對於實體分行服務品質和安全管控更有幫助,有效打造更完善貼心的銀行服務。而「ATM刷臉提款」,對於民眾來說臉孔就是專屬的識別證,無須攜帶卡片,透過人臉辨識即可執行提款、存款等金融服務,不僅簡便且安全性更強。

亞太電信表示,實體銀行結合科技應用,除了驅動數位轉型外,更能提升服務溫度,亞太電信智慧銀行解決方案涵蓋五大場景應用,包括VIP臉辨接待服務、人流與熱區統計分析、廣告訊息精準投放、跨界生活服務,以及遠端互動理財諮詢,透過蒐集大數據、處理分析資訊、豐富加值應用,加深與銀行用戶的連結度。

臉辨應用領先同業 5G新經濟超前部署

亞太電信為業界第一家導入人臉辨識應用的電信業者,更是業界首家整合「AI視覺辨識」智慧應用的電信營運商,成功導入國營企業、上市櫃公司、大專院校等逾百家企業和機構,商務解決方案表現大幅領先同業,提供各式業種客戶多元化的商務應用,為5G發展奠定強大根基,未來將持續深耕智慧銀行、智慧製造、智慧零售等領域,為新經濟挹注營收。邁入5G時代,亞太電信作為推動「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領導品牌,將致力為企業與消費者帶來更具安全與便利性的優質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