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1/01/29 17:27

亞太電信攜手員工、用戶及供應鏈夥伴 共組「永續聯盟」 助新移民二代孩童勇敢逐夢

新冠肺炎疫情加峻,衝擊全球經濟,社福機構受疫情影響,各界愛心捐款銳減,亞太電信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今(29)日宣布啟動2021年「翻轉新移民二代助孩童勇敢逐夢」CSR公益專案,攜手員工、用戶、希平方HOPE English、Pubu電子書、預付卡銷售業務總代理公司中礦、OPPO、realme、SHARP及vivo等7家供應鏈夥伴,共組「永續聯盟」,運用各自核心資源與能力,捐助「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所協助的新移民二代孩童,總價值超過500萬元的學習資源。

即日起,亞太電信將號召全員工擔任助學爸媽,捐款幫助孩童順利就學,更將不定期舉辦系列職涯輔導課程,提供孩子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推出「你消費〪永續聯盟捐2元」活動,消費者只要於全台亞太電信門市購買OPPO、realme、SHARP、vivo品牌手機,每銷售一台,永續聯盟將捐助2元作為新二代之獎助學金;亞太電信用戶更可手機直撥590輸入代碼73#,捐款支持賽珍珠基金會。

數位浪潮來勢洶洶     善用其資通訊核心優勢   提升孩童競爭力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面對數位化浪潮來勢洶洶,全球環境變化快速,企業永續經營將不再侷限企業本身,亞太電信整合自身ICT核心資源,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助弱勢孩童縮短數位落差,除與供應鏈夥伴在商業合作面向共創雙贏,同時盼善用資通訊產業影響力,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共同投入企業社會責任,提升社會正能量。

在全球化趨勢下,跨國婚姻日益普遍,據教育部統計,新移民子女學生占全體學生人數7.4%,平均每14位學生即有1位來自新移民家庭,這些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然而,據賽珍珠基金會服務經驗發現,新移民子女學習表現並不比一般孩子差,但部分孩子受跨國原生家庭影響,經濟資源匱乏,缺乏良好教育學習機會,使其成長受諸多限制。為協助孩子們穩定求學早日自立,亞太電信攜手員工、用戶、上下游供應鏈夥伴一同響應,幫助新移民二代提升英語能力,增加競爭力,守護孩子們的未來。

逾8成孩子盼習得一技之長     賽珍珠與亞太電信助孩童勇敢逐夢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該會扶助的新移民家庭,其家長因為文化、語言、學歷等因素,導致求職不易,家庭平均月收入偏低,加上語言隔閡及對學制的不了解,在教育上無法提供孩子們最適切的輔導,故在此情況下,要讓孩子可以溫飽又能穩定升學,確實有難度。

在服務過程中,發現逾八成孩子盼習得一技之長,期許能早日自立,緩轉家中經濟狀況;賽珍珠基金會持續致力與各界合作,挹注相關資源,助新二代積極向學,加強其職場競爭力。本次特別感謝亞太電信及其上下游資通訊供應鏈夥伴,透過此次合作,加上孩子們努力學習的心,相信必能幫助新二代穩定就學,提升數位科技與英文能力,順利接軌國際趨勢,更能提升在台灣的競爭力,培育更多新人才,助弱勢孩童勇敢逐夢。

攜手知名線上英文學習品牌「希平方」   提升新二代孩童英語能力   打造國際型人才

提早培養孩童多元技能,有助未來職涯發展,尤其英語技能為一大國際趨勢,也是教育部所推動的重要計畫之一;此次「永續聯盟」成員中的線上英文學習品牌「希平方」,運用自身核心資源,免費捐助了新二代孩童一年的免費英語線上學習教材,透過「攻其不背」及「玩轉文法」課程,讓孩童能以計畫式學習法,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牢記大量英文知識,有效提升英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