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上網服務 障礙排除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障礙排除


電話無法使用代表線路已經中斷,因此無法使用ADSL連線上網。當您拿起話機聽不到任何聲音時,請您利用別的電話撥112跟中華電信聯繫,若您所使用的為遠傳電信涵蓋電路,則請您來電遠傳0809-080-080 付費服務專線(02)449-9365(市話請直撥不加區碼,手機撥打請加02)

請您直接撥打遠傳0809-080-080 付費服務專線(02)449-9365(市話請直撥不加區碼,手機撥打請加02)洽詢客服人員。

  1. 請重開數據機(若有IP分享器或Hub等設備一併重開),再重新連線測試
  2. 恢復單機測試 ! 若為正常則表示分享器設定有問題
  3. 若重開後ATU-R的WLK或ADSL Link 燈號不亮,或Alert / Alarm 燈號是否有亮起紅燈亮紅燈,表示外線或ATU-R發生問題,若您使用遠傳電信之電路請洽遠傳客服中心申告;若您使用中華電信之電路請撥 0800080128 申告。
  4. 若ATU-R的 LLK 或 LAN (含Lan 1 ~ Lan 4 ) 燈號不亮,表示網路線或網路卡發生問題,請檢查網路線是否有接好或重新安裝網卡之後再試試看,若還是有問題請更換網卡試試。
  5. 有可能是 PPPOE 程式異常,請重新安裝PPPOE軟體,若是XP以上系統請重新設定連線程式。
  6. 若情況依然有可能是線路斷線,請您來電客服中心由我們些協助您測試線路,並作後續處理。

*遠傳0809-080-080 付費服務專線(02)449-9365(市話請直撥不加區碼,手機撥打請加02)

  1. 請確認,寬頻連線帳號及密碼。
  2. 仍有問題,請用chtguest / chtguest 測試,如測試正常,表示應該是您 key 錯或是 PPPoE 連線程式異常,所以無法送出密碼,如是PPPoE軟體問題請重新安裝,若是XP以上系統請重新設定連線程式。
  3. 如您已確認以上項目,但還是無法解決時,請您來電客服中心。

錯誤訊息769:代表網路卡未正常啟用運作,有下列兩種方式可以確認

  1. 您可以到區域連線查看是否有正常啟用,如果區域連線是停用狀況,請用滑鼠右鍵點選區域連線選擇「啟用」就可以正常連線了。路徑:控制台 → 網路連線 → 區域連線。
  2. 您可以到網路介面卡內查看網路卡是否有正常啟用,如果網路介面卡內的網路圖示中有一個紅色打叉,即可網卡停用,於網路卡圖示上點滑鼠右鍵,左鍵點啟用「啟用」就可以正常連線。
    路徑:控制台 → 系統 → 硬體 → 裝置管理員 → 網路介面卡
    錯誤E0083P:TCP/IP網卡型號程式有缺少,網路卡的驅動程式沒裝好
    出現此原因表示您的 TCP/IP組態有問題,請將TCP/IP(或網路卡)及PPPoE移除之後,重新安裝,如您無法自行移除重裝,建議洽詢電腦公司處理網卡問題。
  1. 未安裝TCP/IP通訊協定 請確認區域網路中的TCP/IP協定是否有啟動;路徑:點選 開始 → 所有程式(P) → 附屬應用程式 → 通訊 → 網路連線。
  2. 請在建立的寬頻連線上按滑鼠右鍵點內容。
  3. 勾選 Internet Protocal (TCP/IP) → 確定。
有可能您所連接網頁目前較為壅塞,也會發生無法連接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測試該網頁是否存在:
請先確認其他網頁可以正常瀏覽的狀況下,開啟MS-DOS模式(命令提示字元)
路徑:開始 → 執行 (輸入cmd) → 確定。
輸入:c:>tracert (無法連接之網頁)
  1. 開網頁慢:請您 tracert 慢的網站並將結果傳至服務信箱
  2. 下載慢:請您測試下載平均每秒之頻寬? 並請撥打客服專線申告障礙
  3. 玩遊戲Lag:請用戶至Dos模式下tracert遊戲主機,將結果傳至服務信箱
    註:Win98系統請輸入command;WinME以上系統請輸入cmd
*遠傳0809-080-080 付費服務專線(02)449-9365(市話請直撥不加區碼,手機撥打請加02)
  1. 請至控制台/網路設定檢查DNS設定
  2. 請於連線狀態下至MS-DOS模式下 Ping 203.79.224.30 。
  3. 若出現 Peply from…即為正常!請您再嘗試重新開啟網頁。
  4. 檢查您的IE已取消了Proxy設定。
  5. 若出現 Request timeout,請撥打客服專線0809-080-080 付費服務專線(02)449-9365(市話請直撥不加區碼,手機撥打請加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