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上網服務 產品說明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產品說明


ADSL 全名為「非對稱數位式用戶線路(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其是一種利用傳統電話線採高頻數位方式來提供高速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的技術,關鍵觀念在於其上行與下行的頻寬為不對稱,從網路提供者到用戶家(俗稱下行)的頻寬比較高,這樣使得使用者接收的資料量遠比其送出的資料量來得多。而且透過分歧器,可將數位的資訊和類比的語音訊號分離,讓使用者在上網時,亦可同時使用一般電話語音功能,且用戶上網時不必支付電話費。

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稱,是一種利用光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中的全反射原理而達成的光傳導工具。由於光纖在傳導過程中的損耗比電線低很多,因此常被用於長距離傳輸,隨著光纖成本日益降低,光纖上網已逐漸普及。也由於光纖上網是用光線來代替電流傳輸訊號,一次就可以傳送大量的資料,強度衰減的速度也比較慢,更可避免被其它電磁波干擾,所以可以提供更高的頻寬及更穩定的連線品質。

1. 個人電腦需裝有網路卡﹙規格限制為 10/100 BaseT , RJ45 介面之乙太網路卡﹚,或是以「外接式網路盒」替代網路卡。
2.  一般電話線路(可以使用家中現有電話,或重新申請電話線)
3. ADSL 數據機(又稱 ATU-R ,由提供電路服務業者提供,服務終止時收回)
4. ADSL 分歧器(由提供電路服務業者提供,服務終止時收回)。

首先打開電腦機殼,將網路卡插入主機板上的 PCI 插槽 ( 金手指的部分要完全插入,請勿露出部分在外,以免接觸不良 ) ,然後裝妥驅動程式 ( 通常會隨附於產品中 ) ,再重新開機之後,即可完成安裝程序。

ADSL 線路提供者(例如:中華電信)在安裝 ADSL 或光纖時,除了 ADSL modem(ATU-R)之外,還會安裝一個稱為分歧器(Splitter)的裝置。它使用一個低通濾波器將ADSL所用的較高頻帶與電話語音之較低頻帶分離,故可以在上網的同時使用電話。 由於分歧器並不需要額外電源,因此即時在停電時,電話語音服務仍然可以正常提供。

ADSL 或光纖上網和打電話的費用是分開計算的,電話費一樣是以基本費及超次費方式收取。而 ADSL 或光纖電路月租費則會併在電話費帳單中。

若要透過一條 ADSL 提供多人同時上網,則必須加裝 Hub 、 Switch Hub 、 IP 分享器、無線 AP 。不過,必須提醒您,使用同一條 ADSL 多人同時上網,原本的頻寬將會依人數的多寡而分享。

ADSL 供裝因受距離限制, 1M/64K 原則以不超過電信機房 4 公里, 2M/256K 原則以不超過電信機房 3.5 公里為限, 8M/640K & 12M/1M 施工上限制裝機地址必須在當地機房 2 公里之內。若超過限制範圍無法供裝時,將會另行通知客戶。

1. 固定 IP 是固定設定在電腦中,只要開機就可以連上網路的實體 IP: 一般企業或個人架站在使用的 ADSL 是以固定 IP 為主,它是透過一個固定的 IP 位置來上網,也就是申請時配發給個人專屬的 IP ,固定 IP 只要設定在電腦裡,免用 PPPoE 連線程式去撥接,只要電腦打開即可上網,就好比是家裡門牌號碼一樣不會和別人重複。
2.浮動 IP 是當你透過撥接的動作 (PPPoE) 後,才會得到所分配的實體 IP :適合一般無架站需求之個人或家庭用戶使用。

建議購買市售標準的 10/100BaseT Ethernet 卡 (RJ - 45 介面 ) ,目前常見的為 PCI 介面 ( 用於個人電腦 ) 與 PCMCIA 介面 ( 用於筆記型電腦 ) 兩種,在電腦連鎖門市或零售通路均有銷售。

PPPoE 為 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 的縮寫,是一種利用個人電腦透過寬頻連接設備 ( 如 xDSL 、 Cable 、 Wireless) 連接至高速寬頻網路的技術,用戶僅需在個人的電腦上加裝乙太網路卡,然後向電信線路提供者 ( 如:中華電信 ) 與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 (ISP ,如:亞太線上 ) 申請 ADSL 服務,就可以以類似傳統撥接的方式,透過一般的電話線連上網際網路。 另外, PPPoE 也同時被用來在 ADSL 網路架構上進行用戶認證、紀錄用戶連線時間,以及取得動態 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