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0/06/29 13:56

智慧製造勢不可擋 亞太電信協助企業成功轉型

 

近年來,智慧製造已是眾多先進國家工業轉型的關鍵策略,加上5G帶動垂直領域發展可期,國內製造業、電子業紛紛動起來,積極投入思考如何加速打造智慧製造生產與營運模式,盼能抓住轉型契機、面對挑戰,迎向新時代。亞太電信作為推動「智慧生活」科技服務的領導先鋒,協同鴻海科技集團超前部署,已協助不少企業成功轉型智慧製造之路。

根據國際市調機構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達2147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上看3848億美元,顯見智慧轉型逐漸步入爆發期,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

5G服務即將在台啟動,促進物聯網商機蓬勃發展,而5G與物聯網整合更有助於加速智慧製造的進程,因5G具備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三大特性,可提升傳輸速度、安全性及降低延遲率,有助於AI人工智慧、自動化流程等技術發展,另外,物聯網則能提升機器使用率和產品良率,為企業提供數據作為依歸,協助訂立轉型策略。

階段全球5G發展雖尚未健全,但5G智慧製造料將創造無限商機,包括設備監測、AGV無人搬運車、AMR自主移動機器人、人工智慧、網路安全等,廣泛導入垂直領域的應用將會愈來愈常見。

亞太電信表示,智慧製造非一蹴可及,台灣製造業者需重新檢視現階段的運作流程,找出符合自身發展智慧製造的路線圖,才能避免一味追隨潮流,盲目導入新科技,需以循序漸進地回歸經營管理的本質,強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邁向智慧製造,順利迎向工業4.0的新時代,成為下一波經濟盛世的贏家。

智慧製造不是導入一個智慧工具、產品或技術就可完成,而是企業轉型升級的一個漫長過程,企業必須透過資訊透明化、流程改善的疊加,才能達成目標。亞太電信指出,為了要滿足企業所有需求,必須建立一個兼具廣度與深度的智慧製造系統流程,從系統到軟硬體設備的整合,提供更符合企業既有資訊系統與營運模式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不僅做到重組資源,又能融入新能量。

綜觀來看,智慧製造已經是不可擋的趨勢,台灣製造業必須加速往前推進,邁向智慧製造之路。轉型過程中,亞太電信協助企業站在對的位置、採取對的方法,循序漸進迎向智慧製造,建立台灣製造業的新競爭力,開啟下一波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