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20/03/27 10:40

「疫」起拚轉型 亞太電信布局「心」智慧零售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實體零售業面臨業績大幅緊縮,但無礙於尋求創新發展、放眼未來的實體零售業者,亟欲推動通路數位轉型、布局新零售市場的決心。亞太電信作為推動「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領導品牌,量身打造「智慧客流商情服務」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提供賣場空間動線、客流行為等深度分析,協助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平均提升18%的來客數、增加21%的來客停留時間,深獲運動用品專賣店、流行精品服飾與生活用品店等零售業者肯定。

「智慧客流商情服務」一站式解決方案  協助轉型事半功倍

智慧零售商機無限,全球科技大咖都在搶!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25年全球智慧零售市場經濟規模可望突破1.5兆美元。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積極拓展智慧零售業務,自2018年開設首家Amazon Go無人店,掀起全球無人店風潮,日前更宣布成立無人商店業務部門,對外技術授權,搶攻傳統零售業數位轉型市場大餅,可見智慧零售已是一股勢不可擋的未來趨勢。

5G即將在下半年開台,積極拓展各種創新應用的亞太電信表示,「智慧客流商情服務」智慧零售解決方案,絕對是協助實體零售業者數位轉型的最佳利器,提供智慧攝影機感測人流與人臉辨識、AI邊緣運算系統分析影像,及雲端平台報表,一站式完整軟硬體整合服務系統,提供進店、互動和成交三大分析功能,讓初次接觸智慧化管理系統的實體零售業者更快上手,協助轉型大計事半功倍。根據內部統計顯示,目前已採用智慧零售方案的客戶,平均提升18%的來客數、增加21%的來客停留時間。

深度分析消費者行為 驅動精準行銷 活化賣場坪效 

亞太電信指出,此次協助客戶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主要業者欲了解不同年齡層、性別客群來店時段,獲得更進一步的客層分析,以利後續行銷活動推廣;且欲掌握人流移動軌跡,便於執行佔地數百坪大賣場的動線分析,透過改善動線或增加看板引導,以期增加空間利用率,進而帶動坪效營收。另,透過系統觀察員工與顧客的互動狀況,適時改善員工引導話術,提升顧客產品試用意願,提高體驗行銷的轉換率,藉此增加營收。

亞太電信作為業界第一個推動臉部辨識服務,整合「AI視覺辨識」相關應用的電信營運商,更成功應用在智慧零售領域,為5G發展奠定根基。而在武漢肺炎肆虐之際,應變得當的實體零售業者化危機為轉機,視為布局智慧零售市場的最佳進場時間點,配合亞太電信提供的智慧零售最佳解決方案,致力轉型、做足準備,等待吹響反攻的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