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 亞太電信 Gt智慧生活

亞太電信官方網站

功能

最新消息


Date: 2019/07/02 13:40

數位金融暖科技 亞太電信人臉辨識打造智慧銀行戰術 跨界合作打造典範 「e家人分行」以顧客體驗為核心

亞太電信積極轉型為提供「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業者,從安全生活、娛樂生活、財產交易、金融生活等八大領域,推出各種應用。因應國際趨勢,國內掀起一波波數位金融議題。亞太電信以人臉辨識智能服務,成功跨界金融產業,陸續打造智慧銀行,其中與台北富邦銀行合作「e家人分行」,以暖科技實際讓客戶感受快樂體驗和科技便利的美好。 

家庭邁入數位未來生活的關鍵,是針對客戶需求,將科技融入有溫度的服務及設施中,讓客戶在完全自然的情境下享受科技。這樣的概念,已經在台北富邦銀行與鴻海科技及亞太電信攜手打造的「e家人分行」具體落實。

亞太電信人臉辨識科技,在客戶踏進「e家人分行」的那一刻就能深刻感受,北富銀與亞太電信合力打造的超大螢幕智慧電視牆,會自動啟動人臉辨識,偵測客戶身分並秀出專屬招呼語,同時第一時間通知行員主動出迎客戶。亞太電信這套人臉辨識技術,AI引擎會伴隨時間持續優化,辨識率以及辨識速度不斷提升,如今準確率以及辯識速度都有大幅度的進化,這項人臉辨識服務是亞太電信以顧客體驗為核心,打造出貼近人心的暖科技服務。 

打造智慧銀行  亞太電信最佳利器:AI 人臉辨識

亞太電信人臉辨識的技術優勢,包括提供高速、大量的辨識能力,能夠即時動態人臉識別,無須注視或定點站立;刷臉僅需0.03秒,且支援多人同時識別,串聯門禁系統即時提供黑名單告警、VIP提示等,安全性升級,也強化VIP尊爵感受。 

此項技術若與金融產業結合,可發揮多元服務優勢,包括代替行員提供更迅速及個人化的接待服務、能即時在櫃檯透過人臉辨識強化臨櫃交易之身分檢核程序,取代臨櫃通提密碼;或是利用介於網路銀行和人工櫃檯服務之間的VTM(Video Teller Machine)視訊櫃員機,能為客戶提供貼身銀行服務;也能提供動線與人流分析的精準數據,差勤與金庫管理等。 

相信大家都有拿著卡片到ATM提款的經驗,現有密碼驗證大約要花費數十秒,未來透過AI賦能,以人臉辨識取代提款卡,不但能縮短一倍以上驗證時間,更避免卡片遭冒用風險,更快速更安全!目前愈來愈多的銀行服務透過銀行行動App提供,將人臉辨識導入銀行行動App,可大幅提升交易之安全性,讓客戶輕鬆享受人臉辨識科技帶來的便利。人臉辨識未來亦可望取代卡片或存摺等實體憑證,成為受核可的新興認證方式,連動金流系統提供創新支付服務,為消費者帶來更具安全與便利性的優質服務體驗。